晋中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系欢迎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信息技术与工程系开展专业工程认证系列培训(一)——“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理念”
2023-11-20 00:00

为促进我系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提高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认识水平,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程,2023.11.18日上午,我系特邀请太原科技大学副教授王丽芳做了关于工程教育认证的培训,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丽芳副教授为全体教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发展和现状、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用标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首先,王丽芳副教授介绍华盛顿协议WA、悉尼协议SA、都柏林协议DA是国际上关于工程技术教育认证的互认协议认可度最高的三个协议,并强调我国政府对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我国还成立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CEEAA),负责全面推进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其次,王丽芳副教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支撑条件七个层面介绍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用标准及核心理念,并通过观看官方视频让全体教师对于工程认证有了十分深入的理解。

王丽芳副教授为我系全体教师系统的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理念,让教师们对于工程教育认证有了宏观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工程教育认证学校组织工作要点,持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度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晋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 Copyright 2020 Jinzhong University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