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系欢迎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大学计算机基础”校级精品课程组积极申报2020年山西省精品共享课程
2020-06-17 11: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大学计算机基础”校级精品课程组,在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的基础上,于2020年5月申报了山西省精品共享课程。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组负责人张鸿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讲师。近5年主要从事公共计算机教学工作,主讲《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高级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并负责该课程教学平台的整体维护、网上答疑。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组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使用翻转课堂进行教学改革。课程采用“五位一体”的立体化教学模式,将教材、网络平台、微信平台、“无纸化”考试系统、作业五个元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有效进行教学。学生通过“超星平台”进行线下学习;教师使用教材进行课堂讲授;教师通过微信平台发布通知公告、视频和音频,学生能够查看;学生完成作业巩固所学知识并使用“无纸化”考试系统进行上机练习和考试。

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该课程组教师共同研究和积累,创建了丰富课程资源。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电子教案和讲义,PPT教学课件(2套),试题库(选择题200道、打字题13套、win7操作题100套、Word操作题100套、Excel操作题100套、PPT操作题100套,能够在无纸化考试系统中组卷练习和考试试题各200套等),习题库(各章选择题、部分操作题),分章录制的课程视频和上机操作视频(42个),“计算机基础应用”公众号。

课程组近五年来立项校级教改项目四项,发表省级教改论文十篇。2020年6月“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申报山西省精品共享课程。

版权所有 晋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 Copyright 2020 Jinzhong University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