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系欢迎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到山西大学学习金课建设经验
2020-09-03 09:47


报道:赵雁冰   摄影:张昆玮  

2020年9月2日下午3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十名青年骨干教师,在常文萃主任的带领下,到山西大学拜访郑文萍教授,学习金课建设经验,探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开学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积极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方案,对精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全系掀起了教学改革热潮,各个课程组在深入交流、讨论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制定了引进线上一流课程、加强平台建设的初步方案,并形成了课程建设路线图。为了加快建设步伐,常文萃主任带领来自全系四个课程组的十名骨干教师到山西大学学习该校的省级精品共享课程“数据结构”负责人郑文萍老师的建课经验,得到郑老师的热情接待和悉心指导。

郑老师首先推荐了北航的计算机专业一体化实践平台——CG,这是一个定位于全面支撑计算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建设的大型综合教学实验平台,支持各类题型的在线作业、在线实验、在线考试、在线答疑等课程管理功能,将程序自动评判与课程管理完美结合,是一个自动化的程序设计交互学习环境,非常有利于学生的编程训练。随后,郑老师介绍了基于“雨课堂”教学平台的“数据结构”课程建设情况。大家被一张张内容丰富、制作精良的PPT深深吸引,特别是宏大的架构和独具匠心的创意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赏。研讨会上,深入交流了如何组织线上活动、如何开展课堂教学、如何评价学生成绩等问题,大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

这次赴山西大学的交流学习,给老师们教学改革带来了很大启发,大家更加明确了教学改革的方法步骤,形成了今后开展课程建设的新理念和新思路。

版权所有 晋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 Copyright 2020 Jinzhong University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